EN
https://www.gov.cn/

湖北:年內不動産登記實現全省一網通辦

2020-10-09 09:08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黃岡市不動産登記網上辦事大廳試點,通過省自然資源廳組織的專家組驗收。記者從評估會上獲悉,我省17個市州不動産登記網上辦事大廳今年底全部建成,屆時不動産登記將實現全省一網通辦。

為全面優化營商環境,提升不動産登記效率,去年7月我省將黃岡作為省級“互聯網+不動産登記”試點市之一,經過一年多建設,黃岡市不動産登記網上辦事大廳今年2月上線,11項登記業務實現“一網全辦”。麻城、武穴等10個縣市網上辦事大廳也同步上線,各地均可異地辦理不動産登記、查詢業務,做到“隨地辦,零跑路”。

截至9月底,黃岡市不動産登記已網辦業務26947件,其中個人申請業務7219件。記者看到,市民通過湖北省政務服務網進入網辦大廳,或手機登錄鄂匯辦APP後,按流程刷臉驗證身份,填寫産權證號就可辦理,不需提供身份證、結婚證、戶口簿等紙質資料,這些證明資料均由信息共享獲取,網上辦證時間在10分鐘左右。

經現場測試,網上辦事大廳系統運行良好,評審專家認為,黃岡市不動産登記網上辦事大廳實現了交易、納稅、登記“一網聯辦”、全業務“一網全辦”、全區域“一網通辦”等功能,通過試點評審。

省自然資源廳確權登記局局長鄔曉波介紹,我省將繼續大力推進互聯網+不動産登記,依託全省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臺,實現信息資源共享,將線下一窗受理、並行辦理延伸到網上,今年底17個市州建成網上辦事大廳,實現不動産登記全省一網通辦。(記者 祝華 通訊員 沈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