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啟動國家濕地公園評估試點

2020-10-11 10:03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9日,省林業局公佈《湖北省國家濕地公園建設評估辦法(試行)》,正式啟動國家濕地公園建設評估試點工作。

湖北是濕地大省,地處長江之“腰”,素有“千湖之省”美譽。近年來,我省踐行生態文明建設理念,通過建立濕地保護區和濕地公園,加大濕地保護和修復力度,濕地面積增加,濕地功能改善,濕地保護體系基本形成。截至目前,全省已建立國家濕地公園66個,其中通過國家試點驗收49個。

《湖北省國家濕地公園建設評估辦法(試行)》規定,評估每3年開展1次,圍繞濕地生態系統、濕地保護與修復、管理能力建設、科研監測、科普宣教、合理利用6個評估內容26個指標進行,科學準確評估國家濕地公園的自然屬性、建設、管理、運行和維護等方面的狀況。

國家濕地公園管理單位依據評估指標首先開展自評,省林業局組織專家實地考察評估,評估結果認定為Ⅰ級到Ⅳ級。省林業局將把評估結果作為考核一個地區濕地保護指標得分的重要依據,對評估結果達95分以上的授予示範型國家濕地公園稱號,中央、省級濕地保護資金分配優先安排示範型和Ⅰ級國家濕地公園;對評估為Ⅲ級的予以通報,對評估為Ⅳ級的約談當地政府及部門主要負責人。(記者 汪訓前 通訊員 趙輝 陳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