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企業2016年以來累計投入近千億元資金助力脫貧攻堅

2020-10-16 19: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記者 劉羊旸)記者16日從國務院國資委主辦的央企扶貧論壇上獲悉,當前,國資委和中央企業已成功幫扶221個貧困縣脫貧摘帽,2016年以來累計投入幫扶資金近千億元,為打贏脫貧攻堅戰發揮了重要作用。

國務院國資委主任郝鵬表示,央企和扶貧地區共同發展、共同進步,實現了産業有效益、群眾有收入、企業有回報、地方有發展的良性循環,充分彰顯了中央企業“國家隊”“頂梁柱”的責任擔當。

中央企業在扶貧實踐中不斷探索,在産業扶貧、消費扶貧、解決民生難題方面取得了顯著成效。中央企業在貧困地區不斷加大電力、通訊、網絡、交通等重要基礎設施投資建設力度,有效解決了“行路難、吃水難、用電難、通訊難”等問題。

央企扶貧論壇由中國石化、中國社會責任百人論壇承辦。

據悉,中國石化自1988年以來累計投入資金24億元,派出扶貧幹部近2000人,探索出了以消費帶動産業、以産業拉動就業、激發貧困地區內生動力的中國石化扶貧模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