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三季度我國對外投資額同比降
0.6% 降幅進一步收窄

2020-10-16 19: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記者 于佳欣)商務部16日發佈數據顯示,1至9月,我國對外非金融類直接投資5515.1億元人民幣(折合788.8億美元), 同比下降0.6%。相比前8個月同比下降2.6%,降幅進一步收窄。

分區域看,我國企業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合作穩步推進。數據顯示,1至9月,中企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非金融類直接投資130.2億美元,同比增長29.7%,佔同期總額的16.5%,較上年提升4.1個百分點。

分行業看,一般建築、石油化工、水利建設類項目新簽合同額增長較快。其中,一般建築類新簽合同額359.3億美元,同比增長31.8%;石油化工類新簽合同額130.9億美元,同比增長46.9%;水利建設類新簽合同額38.4億美元,同比增長65.5%。

延續前八個月態勢,前三季度對外承包工程新簽大項目依然較多。新簽合同額在5000萬美元以上的項目518個,合計1248.8億美元,佔新簽合同總額的83.1%。其中上億美元項目301個,較上年增加10個。

近年來,我國對外投資影響力不斷增大。官方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對外投資流量蟬聯全球第二,存量保持全球第三,且流量佔全球比重連續四年超過一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