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對脫貧攻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2020-10-17 14:0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習近平對脫貧攻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善始善終 善作善成 不獲全勝決不收兵
李克強作出批示

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 在第七個國家扶貧日到來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對脫貧攻堅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2020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之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和嚴重洪澇災害的考驗,黨中央堅定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決心不動搖,全黨全社會勠力同心真抓實幹,貧困地區廣大幹部群眾頑強奮鬥攻堅克難,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成就。現在脫貧攻堅到了最後階段,各級黨委和政府務必保持攻堅態勢,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不獲全勝決不收兵。

習近平指出,各地區各部門要總結脫貧攻堅經驗,發揮脫貧攻堅體制機製作用,接續推進鞏固拓展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保持脫貧攻堅政策總體穩定,多措並舉鞏固脫貧成果。要激發貧困地區貧困人口內生動力,激勵有勞動能力的低收入人口勤勞致富,向著逐步實現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標繼續前進。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批示指出,各地區各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保持現有幫扶政策總體穩定,掛牌督戰攻克深度貧困堡壘,促進發展特色産業帶動群眾增收,加強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做好貧困勞動力穩崗就業,對存在返貧致貧風險人口提前加強針對性幫扶,確保高質量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要做好脫貧攻堅與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有機銜接,通過持續努力推進脫貧摘帽地區鄉村全面振興,為增進人民群眾福祉、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全國脫貧攻堅獎表彰大會暨先進事跡報告會17日上午在京舉行。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重要指示和李克強批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保持高昂的攻堅精氣神,確保高質量全面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力做好貧困勞動力穩崗就業,著力解決好扶貧産品銷售問題。要鞏固脫貧成果防止返貧致貧,持續推進扶貧産業發展壯大,強化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進一步健全防止返貧監測幫扶機制。要做好鞏固拓展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確保過渡期內各項政策平穩過渡,接續推進脫貧摘帽地區鄉村振興。希望獲獎者珍惜榮譽、勇擔使命、當好表率、再立新功。

會議對全國脫貧攻堅獎獲獎者進行了表彰。內蒙古自治區興安盟突泉縣、安徽省宿州市泗縣和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縣安陲鄉江門村村委會主任楊寧、河南省週口市太康縣馬廠鎮前何村第一書記韓宇南、江西省宜春市奉新縣澡下鎮白洋教學點教師支月英、解放軍總醫院第五醫學中心原肝膽外科二中心移植外科副主任朱震宇等獲獎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代表作了事跡報告。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2020年全國脫貧攻堅獎獲獎者、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成員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東西部扶貧協作領導小組成員在各地分會場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