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20世界VR産業大會雲峰會開幕

2020-10-20 08:14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由工業和信息化部、江西省人民政府主辦的2020世界VR産業大會雲峰會10月19日在江西南昌開幕。

此次大會以“VR讓世界更精彩——育新機、開新局”為主題,採取線上為主、線下結合的雲峰會形式,並首度設置奧地利分會場。大會期間,主辦方安排了系列論壇及招商活動,同時開展VR電競大賽、虛擬現實産業創新大賽等體驗活動。一大批VR、AR、MR等新技術、新産品也將集中亮相同步舉辦的2020VR/AR産品和應用展覽會。

VR技術作為引領新一輪産業變革的重要力量,為滿足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提供了重大機遇,特別是在疫情衝擊下,以VR産業為代表的新技術、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實現了逆勢增長,展現了強勁的産業韌性和廣闊的市場前景。“我們將堅持以VR産業育新機、開新局,匯聚先進高端要素,加快提升産業發展能級,努力打造全國領先、世界一流的VR産業高地。”江西省委書記劉奇説。

據了解,近年來,我國VR産業發展穩中向好,市場規模持續擴大,行業應用愈加豐富。據賽迪顧問預測,我國VR/AR市場規模將在2022年突破千億元,成為全球虛擬現實市場的增長中心。(記者 黃鑫 劉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