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新冠病毒疫苗III期臨床試驗已接種約6萬人 未收到嚴重不良反應報告

2020-10-20 19: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20日電(記者董瑞豐、溫競華)科技部社會發展科技司副司長田保國在20日舉行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我國4個進入Ⅲ期臨床試驗階段的新冠病毒疫苗,截至目前共計接種了約6萬名受試者,未收到嚴重不良反應的報告。

Ⅲ期臨床試驗結果是驗證疫苗保護力國際公認的有效性指標。田保國介紹,任何一種疫苗,不管是在臨床試驗階段,還是上市後的大規模使用階段,都有可能發生不良反應。目前進入Ⅲ期臨床試驗的新冠病毒疫苗,發生的不良反應基本為輕度不良反應,比如接種部位局部疼痛、紅腫,以及一過性的低燒、發熱等。

國藥集團董事長劉敬楨表示,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所屬的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和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兩款滅活疫苗目前正在阿聯酋等10個國家開展Ⅲ期臨床試驗,已經接種5萬餘人。截至目前,沒有接到和觀察到嚴重不良反應的報告。

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總經理高強表示,該企業在巴西、印尼、土耳其的合作夥伴都按照國際通用的藥物臨床試驗質量管理規範(GCP)要求,建立完善的不良反應監測體系。到目前為止,發現一些輕度不良反應,但所有合作夥伴沒有反饋與疫苗相關的嚴重不良反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