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民日報評論員:奮力開創新時代雙擁工作新局面

2020-10-21 07:57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20日,全國雙擁模範城(縣)命名暨雙擁模範單位和個人表彰大會在京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親切會見與會代表,這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擁軍優屬、擁政愛民工作的高度重視,對於大力弘揚我黨我軍優良傳統,鞏固和加強軍政軍民團結,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匯聚強大力量,將産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櫛風沐雨,春華秋實。2016年全國雙擁模範命名錶彰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雙擁工作伴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強軍興軍步伐,在繼承中發展,在改進中創新,取得顯著成績。國防教育和雙擁宣傳深入人心,軍愛民、民擁軍的氛圍更加濃厚;地方支持軍隊建設改革備戰及時有力,解決官兵後路、後院、後代“三後”問題成效顯著;部隊支援經濟社會發展積極有為,參與脫貧攻堅富有成效,在完成急難險重任務中發揮了生力軍突擊隊作用。特別是今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災鬥爭,廣大軍民並肩戰鬥、共克時艱,充分彰顯了軍政軍民團結的偉力。

擁軍優屬、擁政愛民,是我黨我軍我國人民特有的優良傳統和政治優勢,在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各個歷史時期都發揮了極其重要的作用。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艱巨繁重。處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無論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還是保持社會大局穩定;無論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還是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都需要廣大軍民勠力同心、不懈奮鬥。各級黨委、政府和軍事機關要站在“兩個大局”的高度,思考雙擁、籌劃雙擁、推動雙擁。地方要大力支持部隊備戰打仗,紮實做好擁軍優撫安置工作,進一步形成關心國防、支持軍隊、尊崇軍人的良好社會風尚。軍隊要在完成軍事任務的同時,積極支援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勇於承擔和堅決完成搶險救災、應急救援等任務,以實際行動為人民造福興利。

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能勝利。在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把億萬軍民凝聚起來、團結起來,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就沒有戰勝不了的敵人,強國興軍的偉大事業就會不斷向前推進。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