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東盟菁英獎學金2020年開學儀式舉行

2020-10-21 08:4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雅加達10月20日電(記者 梁輝)由中國駐東盟使團主辦的中國-東盟菁英獎學金2020年開學儀式20日以視頻方式舉行。

此次活動由中國-東盟關係協調國菲律賓常駐東盟使團、東盟秘書處、中國國家留學基金委參與共辦。東盟秘書長林玉輝、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羅照輝等出席了儀式。

羅照輝在致辭中表示,在不到兩年時間內,中國-東盟菁英獎學金已成為中國-東盟合作的創新型旗艦項目之一,為夯實雙方人文交流第三支柱發揮了重要平臺作用。中方將繼續通過菁英獎學金鼓勵更多東盟優秀青年來華學習深造。期待中國和東盟國家青年在互學互鑒中增長才幹、增進理解,成為中國-東盟友好的傳承者和建設者。

林玉輝表示,中國-東盟菁英獎學金已資助百餘名東盟青年赴華留學深造,極大促進了東盟與中國的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青年作為時代代表,應發揮關鍵作用,為建設更加包容、可持續、富有韌性和活力的東盟,促進中國-東盟關係長遠發展貢獻力量。

菲律賓外交部東盟事務高官伊麗莎白·布恩蘇塞索表示,今年眾多青年克服疫情影響,積極申報獎學金項目,體現了樂觀、堅韌、向上的精神。中國-東盟菁英獎學金雖然剛起步,但必將行穩致遠,成為雙方友好合作的標誌性項目。

中國-東盟菁英獎學金是中國領導人在2018年第21次中國-東盟領導人會議上宣佈的重要倡議,通過“雅加達渠道”推進落實。項目于2019年成功落地,近百名東盟國家青年赴華攻讀碩士博士學位、進行短期進修或參加能力建設培訓項目。2020年雙方克服疫情影響,成功招錄近40名東盟青年赴華留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