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能在行駛中“變形” 時速400公里跨國動車組在長春下線

2020-10-21 15: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春10月21日電(記者 段續)21日,我國自主研發的時速400公里跨國互聯互通高速動車組,在中車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下線。列車可在不同氣候條件、不同軌距、不同供電制式標準的國際鐵路間運行,能讓國際、洲際旅行更便捷。

目前,世界上主要有四大鐵路軌距標準,普通列車在採用不同軌距的國家間運行時,需要更換列車轉向架,費時費力。而時速400公里跨國互聯互通高速動車組裝有變軌距轉向架,在行進中就能實現變軌運行。這一“變形”功能,極大提高了鐵路跨國聯運效率。

該型號動車組還具備很強的環境適應性,能在零下50攝氏度至零上50攝氏度的溫度區間內運行,還可滿足不同國家、不同類型的牽引供電制式和鐵路運輸標準。

中車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技術專家指出,基於這一項目形成的技術和産品平臺,我國企業可按照全球各地區技術標準、運營需求定制高速列車産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