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鄭州主城區實現中小學校午餐供餐全覆蓋

2020-10-21 16: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10月21日電(記者 劉懷丕)記者從鄭州市教育局獲悉,截至目前,鄭州市主城區535所義務教育階段中小學校午餐供餐達到全覆蓋。

為解決中小學生午餐問題,消除家長的後顧之憂,鄭州市去年9月啟動中小學午餐供應工作。鄭東新區率先開展在校午餐供應服務,首批實現轄區內69所公辦中小學的校內午餐全覆蓋。學生配餐每頓飯是三菜一湯一飯,其中菜品是兩葷一素,並且要保障兩周內的學生菜單不重樣。

中小學午餐供餐工作被列為鄭州市委市政府2020年“穩崗位、保就業、惠民生”十大措施之一和重要改革事項。鄭州市加大投入,正在積極引導學校食堂由託管轉向自營模式。據了解,鄭州市主城區現有義務教育階段中小學校535所,在校中小學生近59萬。

鄭州市教育局局長王中立説,預計今年年底鄭州的縣區城區和鄉鎮所在地實現中小學午餐供餐全覆蓋,到2021年6月底實現全市中小學午餐供餐全覆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