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港珠澳大橋正式開通兩週年 珠海公路口岸出入境旅客近1800萬人次

2020-10-23 20: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10月23日電(記者 王浩明)23日,港珠澳大橋正式開通兩週年。據珠海邊檢總站港珠澳大橋邊檢站統計,兩年來經珠海公路口岸出入境的旅客超過1792萬人次,出入境車輛超過149萬輛次。

“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發展,相關便利化舉措陸續出臺,越來越多貨車選擇在港珠澳大橋通行。”港珠澳大橋邊檢站站長何鋒説。

邊檢部門介紹,為發揮好港珠澳大橋樞紐作用,確保香港至粵西貨運“動脈”暢通,支持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復工復産,港珠澳大橋邊檢站在高峰時段及時加開通道,並開通“綠色通道”為運輸抗疫物資、進出口商品和鮮活農産品的車輛提供便捷高效的通關服務。

“在當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得益於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24小時通關模式和便捷的通關環境,疫情期間我們對港鮮活産品供應從未中斷。”珠海市海淼水産進出口有限公司總經理翁錫鵬説。

據了解,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出入境客車、貨車全部實行“一站式”自助查驗,只需“停一次車,提交一次資料”,即可完成查驗;在珠澳方向,採用“合作查驗、一次放行”新型查驗模式,旅客在同一查驗大廳,通過一次排隊,接受一次集中檢查,最快20秒就可完成內地與澳門雙方邊檢查驗手續。

此外,記者近日從港珠澳大橋管理局獲悉,依託“港珠澳大橋智慧化運維技術集成應用”等項目,港珠澳大橋啟動了數字化大橋的建設,目前5G網絡已實現全橋覆蓋,一體化雲平臺服務項目全面開工,感知及維養設備研發、資産管理系統、應急管理系統、系統平臺集成等主線任務在穩步推進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