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生態環境部:我國試點省市碳市場累計成交額超90億元

2020-10-28 19: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28日電(記者 戴小河 高敬)截至今年8月,我國試點省市碳市場共覆蓋近3000家重點排放單位,累計配額成交量約4.06億噸二氧化碳當量,成交額約92.8億元。

據生態環境部應對氣候變化司司長李高28日在生態環境部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介紹,2011年10月,國家發展改革委批准北京、上海、天津、重慶、湖北、廣東和深圳等7省市開展碳交易試點工作。目前來看,試點範圍內的碳排放總量和強度保持雙降趨勢,碳市場以較低社會成本控制碳排放的良好效果已經顯現。

全國碳排放交易體系建設于2017年12月正式啟動。目前已陸續發佈了24個行業碳排放核算報告指南和13項碳排放核算國家標準,出臺《碳排放權交易管理暫行條例》等碳市場相關法規和政策,推進全國碳排放權註冊登記系統和交易系統建設,開展碳市場能力建設。

李高表示,“十四五”期間將加快推進碳市場制度建設、基礎設施建設,在確保實現碳市場平穩運行的基礎上,加快擴大市場覆蓋範圍,完善溫室氣體自願減排交易體系,實現全國碳市場的平穩有效運行和健康持續發展。

此外,今後我國將開展二氧化碳排放達峰行動,明確地方、行業的達峰目標和行動方案,鼓勵相關部門制定達峰專項行動方案。達峰行動相關工作將納入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並對各地達峰行動的進展情況進行考核評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