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專訪:進博會是中國在世界貿易中地位不斷提高的象徵——訪希臘企業局執行董事亞歷山德羅普盧

2020-11-02 11: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雅典11月1日電 專訪:進博會是中國在世界貿易中地位不斷提高的象徵——訪希臘企業局執行董事亞歷山德羅普盧

新華社記者 李曉鵬 于帥帥

“進博會是中國在世界貿易中地位不斷提高的象徵。我們的目標是在進博會上進一步擴大希臘産品在中國的影響力。”希臘企業局執行董事貝蒂·亞歷山德羅普盧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

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於4日在上海開幕。對於新冠疫情下的國際貿易形勢,亞歷山德羅普盧強調,進博會對世界來説是非常重要的活動,也是加強國際交流與合作的渠道。在全球經濟正努力從新冠疫情影響中恢復的背景下,進博會的舉辦更具積極意義。

亞歷山德羅普盧回憶道,希臘作為主賓國參加了第二屆進博會,總理米佐塔基斯也在去年進博會期間訪華,這對希臘出口商來説意義重大。進博會是展示希臘各種高質量産品和服務的機會。去年,希臘館吸引許多參觀者品嘗希臘美食和美酒,並欣賞希臘珠寶和文物展覽。

亞歷山德羅普盧在談及本屆進博會時説,希臘擁有強大的生命科學部門,近年來在研發和出口藥品方面取得長足進步,因此今年希臘特別關注醫療領域。同時,疫情下人們越來越關注數字領域,希臘已在這方面優化配置人力資源,政府也表示將進一步發展數字經濟。

“在全球經濟放緩和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的背景下,希臘和中國貿易往來卻持續穩步增長,”亞歷山德羅普盧説,“我們對中國重視同國際貿易夥伴的關係表示歡迎,並承諾保持積極的國際合作。”

亞歷山德羅普盧表示,希中關係是建立在相互尊重對方歷史和文化基礎上的,發展同中國的關係有助於希臘自身發展。“伴隨著中國的投資,比雷埃夫斯港已成為地中海最繁忙的集裝箱口岸,並正進一步發展為貨運、旅遊和修船業務的重要中心。我們預計,希臘對中國市場的出口將繼續增長,這將為希臘出口商提供巨大的機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