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三季度全國海關共立案偵辦走私犯罪案件3122起

2020-11-02 19: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日電(劉紅霞、劉文昕)海關總署2日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1月至9月,全國海關共立案偵辦走私犯罪案件3122起,同比下降9.7%,其中立案偵辦涉稅走私犯罪案件1787起、案值676.3億元,立案偵辦非涉稅走私犯罪案件1335起。

海關總署同日公佈了前三季度打擊走私部分典型案例:

案例一:海關總署部署開展禁止洋垃圾入境“藍天2020”專項第一輪集中打擊行動。打掉涉嫌走私犯罪團夥38個,抓獲犯罪嫌疑人80名,查證廢礦渣、污油水等涉案廢物104.14萬噸。

案例二:江門海關緝私局開展“NJ-417”打擊瀕危野生動物及其製品走私專項行動。抓獲犯罪嫌疑人9名,累計查獲涉嫌走私進境的象牙及其製品約413千克,犀牛角及其製品約28千克。

案例三:上海海關緝私局開展“海狼”打擊成品油走私專項行動。打掉涉嫌走私成品油的犯罪團夥3個,抓獲犯罪嫌疑人51名,查獲正在實施走私的船舶4艘、走私成品油2000噸。

案例四:湛江海關緝私局破獲家族式走私燕窩案。打掉涉嫌走私燕窩犯罪團夥8個,抓獲犯罪嫌疑人24名,現場查扣涉嫌走私燕窩約1.7噸。初步查證,該案涉嫌走私燕窩約101噸,案值逾10億元。

案例五:深圳海關緝私局偵辦“使命2020-3”走私可卡因案,在一貨運班輪40尺進口冷凍集裝箱內查獲夾藏的毒品可卡因40塊、凈重40.4公斤。

案例六:天津海關緝私局偵辦“使命2003”走私廢物案。經查,該案犯罪嫌疑人為謀取非法利益,將大量産自境外的廢礦渣以偽報品名的方式走私進境,共計49.86萬噸。

案例七:廈門海關緝私局開展“忠誠20-04”打擊非設關地成品油走私專項行動,打掉涉嫌走私犯罪團夥6個,抓獲犯罪嫌疑人35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