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疏附縣和阿克陶縣啟動第四輪全民核酸檢測

2020-11-04 07: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11月3日電(記者 潘瑩、李志浩)11月3日,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的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喀什地區疏附縣將於11月4日啟動第四輪全員免費核酸檢測工作。同時,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阿克陶縣已于11月3日啟動第四輪全員免費核酸檢測。

據喀什地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希江介紹,疫情發生後,喀什地區分別於10月27日和10月31日完成第一、第二輪全地區核酸檢測,期間還對集中隔離醫學觀察人員進行了多次核酸檢測。此前通報的疏附縣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均是通過核酸檢測主動篩查發現的。從11月1日開始,喀什地區啟動了第三輪全員免費核酸檢測。截至11月3日18時,喀什地區第三輪全員免費核酸檢測已全部完成,除從隔離醫學觀察人員中篩查出與疏附縣站敏鄉相關聯的116人呈陽性外,其餘人員均為陰性。為了儘快控制疫情,疏附縣將於11月4日啟動第四輪全員免費核酸檢測工作。

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簡稱“克州”)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王良森表示,克州分別於10月27日、10月31日完成了第一輪和第二輪全員免費核酸檢測。在第二輪核酸檢測中,阿克陶縣與疏附縣相鄰的喀熱開其克鄉和皮拉勒鄉發現無症狀感染者15例。此後於11月1日起,對阿克陶縣開展第三輪全員免費核酸檢測。截至3日0時30分,阿克陶縣完成了第三輪全員免費核酸檢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針對當前秋冬季疫情防控形勢的複雜性,從11月3日起,阿克陶縣啟動了第四輪全員免費核酸檢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