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多國駐華大使點讚進博會 “展現中國對外開放決心”

2020-11-07 08:58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美國泰森食品集團展臺,工作人員現場烹飪進口食品。人民日報海外版記者 王俊嶺 攝

尼泊爾非物質文化展示區前的歌舞表演。人民日報海外版記者 徐佩玉 攝

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正在上海舉行。美麗的上海張開懷抱,迎接八方來客。圖為上海浦東陸家嘴環島。新華社記者 陳飛 攝

掃碼觀看視頻

意大利的珠寶、新西蘭的保健品、智利的柑橘、伊朗的手工藝品……面對“我在中國當大使”欄目組的鏡頭,多國駐華大使紛紛變身“好物推薦官”,希望抓住進博會這一大好機會,推動本國好物進入中國市場。

意大利駐華大使方瀾意表示,進博會是世界上同類博覽會中的佼佼者,意大利企業不會錯過參展的機會。去年參展的意大利企業有140多家,今年在疫情的特殊情況下仍然有70多家參展。在今年進博會上,不僅意大利汽車瑪莎拉蒂會一如既往亮相,意大利珠寶也成為新亮點。

新西蘭也是進博會的“老朋友”。“新西蘭積極參與了前兩屆進博會,今年也依然踴躍參會。”新西蘭駐華大使傅恩萊表示,今年新西蘭企業不僅帶來了為中國消費者熟知的新西蘭食品,還帶來了新西蘭保健品。

中國如期舉辦進博會令伊朗駐華大使穆罕默德·克沙瓦爾茲扎德讚賞有加。他認為,特殊時期的進博會向世界展現了中國對外開放的決心。線上展覽是今年進博會的一大特點,“線上+線下”的形式為更多展商提供了平臺。華麗的波斯地毯、精美的琺瑯工藝……克沙瓦爾茲扎德歡迎中國觀眾到進博會去看一看享譽世界的伊朗工藝品。

智利駐華大使路易斯·施密特表示,進博會是中國向世界貢獻的重要展會。智利車厘子在中國的熱銷讓智利水果商看到了更多機遇。今年進博會上,橙子、檸檬、蜜橘等水果成為智利“主打産品”。

烏拉圭駐華大使費爾南多·盧格裏斯表示,“中國這場盛會令全球矚目”。烏拉圭農業發達,農産品優質。盧格裏斯希望通過進博會這個平臺,將羊肉、羊毛、奶製品等更多優質農産品帶給中國消費者。(毛莉 趙壹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