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清理長江幹流岸線2400余個違規項目

2020-11-11 18:3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1日電(記者 戴小河)近年來,水利部會同有關部門督促沿江9省市開展長江幹流岸線利用項目清理整治工作。截至10月,水利部共摸查確定長江幹流岸線涉嫌違法違規項目2441個,其中2414個已完成清理整治,剩餘項目也已制定整改方案,明確完成時限。

這是記者11日從水利部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的。

水利部副部長魏山忠説,水利部對長江幹流溪洛渡以下3117公里河道、8311公里岸線(含洲灘岸線)利用情況進行了全面排查,摸清了5711個岸線利用項目的基本情況。根據排查情況,圍繞防洪安全、河勢穩定以及飲用水水源、自然保護區、風景名勝區等生態敏感區的保護要求,逐項分析研判,確定2441個岸線利用項目涉嫌違法違規。

截至10月,涉嫌違法違規的項目,已完成清理整治2414個。其中,拆除取締827個項目,整改規範1587個項目,剩餘的27個項目都已制定整改方案,明確完成時限以及責任單位、責任人。

通過清理整治,共騰退長江岸線158公里,拆除河道管理範圍內違法違規建築物234萬平方米,清除棄土棄渣956萬立方米,完成灘岸復綠1213萬平方米。“目前,長江幹流河道更加暢通,岸線面貌明顯改善,生態環境有效修復。”魏山忠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