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間接帶動就業超400萬人

2020-11-11 18: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1日電 記者11日從教育部了解到,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參賽項目累計落地創辦企業超過7萬個,創造就業崗位超過60萬個,間接帶動就業超過400萬人。

在11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介紹,自2015年舉辦以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已成功舉辦五屆。第六屆大賽總決賽將於11月17日在華南理工大學開幕。六屆大賽累計吸引375萬個團隊的1577萬名大學生參賽,培養了一大批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的青春力量。累計300余萬大學生踏上“青年紅色築夢之旅”,紮根中國大地,了解國情民情,助力精準脫貧和鄉村振興。此外,大賽實現了基礎教育、職業教育、高等教育的貫通,引導學生樹立創新意識,拓展創新思維,並孵化了一大批高質量創業項目。

據介紹,即將拉開帷幕的第六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以“我敢闖、我會創”為主題,共有來自117個國家和地區、4186所學校的631萬人報名參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