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啟動安全生産異地督導執法檢查

2020-11-12 10:50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即日起至12月底,省安委會辦公室在全省開展安全生産異地督導執法檢查,旨在紮實推進全省安全生産雙重預防體系建設和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這是記者從11月11日在鄭州召開的全省應急管理系統視頻會議暨異地督導執法檢查動員部署會議上獲得的消息。

據了解,省安委會辦公室印發了《全省安全生産異地督導執法檢查工作方案》,並在省應急管理綜合業務系統的“行政執法管理”版塊中增設了“異地執法督導管理”線上執法模塊。省安委會辦公室組成18個安全生産異地督導執法檢查組,採取“啟動會+現場執法檢查+總結會”“企業主要負責人+安全管理人員+崗位操作員工全過程在場”和“執法+專家”三位一體執法模式,全面實施線上執法檢查,確保對每個縣(市、區)執法檢查企業不少於10家。

本次重點督導檢查17個省轄市人民政府和濟源示範區管委會所轄縣(市、區)政府、有關部門及相關企業,突出各地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開展情況督導檢查,突出企業雙重預防體系建設情況執法檢查,突出應急管理系統安全生産執法開展工作督導檢查,突出重點生産經營單位安全生産執法檢查。

省安委會辦公室主任、省應急管理廳廳長吳忠華表示,各組將對分包省轄市及所轄縣(市、區)進行打分,省安委會辦公室對各省轄市進行排名並通報全省,並將異地督導執法檢查結果納入年度安全生産工作考核重要內容。(記者 譚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