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日媒:RCEP首腦會15日舉行 有望達成共識

2020-11-12 16:55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日本《每日新聞》11月6日報道,由中日韓以及東盟等國共同期待實現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首腦會議將於本月15日以視頻會議的形式召開,各方有望就經濟合作協定達成基本共識。去年中韓兩國分別是日本進出口的第一和第三大對象國,日本是首次同兩國簽署貿易協定。面對新冠疫情給經濟帶來的沉重打擊,日本也期待此舉可以實現經濟復蘇。原本表明參加意願的印度此次或暫緩加入。

報道稱,此次首腦會議預計有15國領導人參加,除中日韓以外還有澳大利亞、新西蘭以及東盟10國。由於東盟首腦會議也將在本月以線上形式進行,屆時可能會同時召開RCEP首腦會議。這將是各國首腦自去年11月以來時隔一年的會晤。據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各國間的協議草案正在進行最後的協商修訂,如果順利完成將會討論有關最終簽署的事宜。

報道指出,RCEP于2012年宣佈開始談判,最初參加談判的16個國家包括現有的15國以及印度。此協定一旦達成,將在大約20個領域帶來巨大的經濟效果,如廢除或削減農林水産品的關稅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