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信部:我國已建成5G基站近70萬個 終端連接數超1.8億

2020-11-13 07: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2日電(謝希瑤、劉文昕)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劉烈宏在11日晚開幕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0年年會上表示,我國已建成近70萬個5G基站,5G終端連接數已超過1.8億,良好的基礎設施促進了許多基於5G的新應用。

劉烈宏説,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給很多行業帶來了顛覆性影響,同時也開闢了新的賽道,為全球企業和國家提供了“換道超車”的契機,特別是在一些技術路線和競爭規則尚屬空白的新興領域,全球産業鏈供應鏈正在加速重構。

他説,2019年,我國工業産品出口覆蓋全球近200個國家和地區,成為全球産業鏈上不可或缺的重要環節。

面向“十四五”,十九屆五中全會《建議》明確提出,將大力推進産業基礎高級化、産業鏈現代化。為實現這一目標,劉烈宏表示,我國將進一步提升企業技術創新能力、強化技術創新支撐力量、優化技術創新制度環境、深化技術創新國際合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