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衛健委: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不能放鬆

2020-11-13 08:01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李斌12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我國面臨的境外輸入病例導致本地傳播風險增大,冬季將處於疫情零星散發狀態,局部地區可能發生聚集性疫情。同時,冬季其他呼吸道傳染病進入高發期,我國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不能放鬆。

當前,全球範圍第二波疫情來勢兇猛。外交部副部長羅照輝介紹,截至目前,我國從境外累計輸入的病例達3600多例,特別是10月以來輸入病例快速上升,日均輸入16.6例,比9月增長45%。11月的頭10天,就輸入了260例。

面對新的疫情形勢,我國近日出臺了一些新舉措。“第一是增加一次血清抗體檢測,第二是登機前的核酸檢測由72個小時縮減到48個小時,第三是在中轉地也增加一次檢測,第四是對一些疫情高發國家,不得不採取一些緊縮簽證政策。同時,航班熔斷機制繼續更加嚴格地執行。”羅照輝説。

此外,為防範疫情通過進口冷鏈食品輸入,我國加大了對進口冷鏈食品的檢疫力度。據海關總署進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長畢克新介紹,全國海關已累計抽查50個國家140家進口冷鏈食品生産企業,對查出問題的22家進口冷鏈食品生産企業採取了暫停或者撤銷其註冊資格等措施;對發生員工感染新冠肺炎的20個國家99家生産企業,採取了暫停其産品進口的措施;加大對進口海鮮等冷鏈食品的抽樣檢測,檢出陽性後實施緊急預防性措施。(記者 陳海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