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進一步規範登載使用地圖行為

2020-11-20 10:46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18日記者從自治區自然資源廳獲悉,在深化公益性地圖服務,做好標準地圖推廣使用的同時,自治區自然資源廳將建立“問題地圖”緊急處置機制,堅決防範“問題地圖,用行動落實自然資源部要求進一步規範使用地圖的通知。

自治區自然資源廳相關負責人説,規範登載使用地圖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引用地圖時,應優先選用自然資源部和寧夏地理信息公共服務平臺提供的公益性地圖或具有審圖號的地圖,不能擅自引用未經審核特別是來源於境外網站登載的地圖;此外,公開出版、登載、展示地圖,應依法送審,通過審核後,登載使用應在顯著位置標明審圖號。據悉,今後我區各市縣(區)開展重大活動中登載使用地圖,轄區自然資源主管部門將提前介入,及時做好地圖保障與服務工作。對出現的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問題地圖”,第一時間採取刪除、下線等處置措施。將“問題地圖”檢查列入網絡安全檢查內容,每季度對納入“互聯網地圖監管系統”的網站至少開展一次排查。公佈“問題地圖”舉報電話、郵箱等,暢通舉報渠道,通報違法違規典型案例,充分發揮反面教材警示作用。定期開展地圖及地理信息知識培訓,增強國家版圖意識和地理信息安全意識,提高公眾對“問題地圖”和涉密地理信息的辨別能力。(記者 魯延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