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上海合作組織地方經貿合作示範區建設“提速”

2020-11-20 17: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青島11月20日電(記者 張旭東)中國-上海合作組織地方經貿合作示範區建設加速推進,總投資567億元的20個重點項目20日在示範區集中開工建設。

據介紹,本次集中開工的20個項目涵蓋基礎設施、裝備製造、國際物流、現代貿易、雙向投資、商旅文化交流、生物醫藥等7個領域。在基礎設施類項目中,上合國際會議中心綜合工程項目由中鐵發展投資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總投資85億元。

上海合作組織秘書處副秘書長卓農發來視頻致辭。他表示,此次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是上合組織地方經貿合作進程中的重要事件,標誌著上合示範區建設進入了新的發展階段。

“對標國際先進城市,我們對示範區10平方公里核心區進行了高標準規劃設計,已通過4名工程院院士帶領的專家團隊評審,規劃建築總體量近1700萬平方米,其中地下建築面積約550萬平方米,本次開工的三個基礎設施項目均在核心區內。”上合示範區管委會副主任孟慶勝説。

2018年6月,在青島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八次會議上,我國提出支持在青島建設中國-上海合作組織地方經貿合作示範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