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一屆大灣區5G應用創新大賽在港落幕

2020-11-21 08: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香港11月20日電(記者 丁梓懿)第一屆大灣區5G應用創新大賽決賽20日在香港舉行,優勝隊伍拿出了多項5G創新應用方案,未來將聯合業界推動5G應用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研發實踐,推動大灣區智慧城市群發展。

此次比賽由大灣區5G産業聯盟、中國移動香港、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及香港科技園公司聯合主辦,吸引了來自粵港澳大灣區55個參賽單位。學生、初創企業及個人創新者發揮創意,就教育、娛樂、金融等領域籌劃5G創新應用方案。

比賽初選階段于9月及10月舉行,20日下午舉行的決賽雲集十支參賽隊,他們分別在大會上演示各自的5G創新應用方案。由業界專家組成的專業評選委員,就創新與創造力、功能、效益和質量、市場潛力及對大灣區5G網絡的社會影響五個方面作出評分。

經過數小時激烈角逐,香港中大編碼有限公司獲得金獎,香港StockVins科技有限公司和再生資源科技有限公司分別獲得銀獎和銅獎,佛山市創龍智新科技有限公司獲得卓越成效獎。其他獎項還包括創意無限獎、優秀價值獎、非凡潛力獎及耀眼特色獎。

這些脫穎而出的隊伍最高可獲得總值約12萬港元的現金獎及豐厚獎品,還有機會成為扶植獎勵計劃的一員,獲得資金與技術支持,讓5G創新應用方案儘早得以落實,惠及業界和用戶。

“此次比賽中,很多優秀的參賽者運用科研智慧和無限創意,設計了新的5G應用方案,為大灣區科技發展注入新動力。”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副總裁(通信技術)莊哲義説,應科院將繼續致力於開發基於5G技術的關鍵軟體、智慧應用平臺及新一代通信網絡方案,推動香港發展成為智慧城市。

大灣區5G産業聯盟創會會長、中國移動香港公司董事兼行政總裁李帆風表示,5G網絡已在粵港澳大灣區持續發展,但商業應用仍處於萌芽階段。希望通過此次比賽,一方面發掘和吸納創科人才,另一方面鼓勵業界用好5G特點及物聯網優勢,引進新應用方案,建構開放共贏的5G産業生態。

香港科技園公司電子、信息及通訊科技群組高級總監楊天寵表示,科技園公司與世界頂尖行業夥伴合作,為從事5G通信技術及行業應用開發的公司提供支援,並在園區內覆蓋5G網絡,積極構建蓬勃的5G生態圈,推動大灣區智慧城市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