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測繪資質改革主要解決三方面問題

2020-11-24 13:3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20年11月24日(星期二)上午10時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請自然資源部副部長王廣華和住房城鄉建設部副部長易軍介紹深化測繪資質改革和建設工程企業資質管理制度改革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記者】自然資源部成立之後基於怎麼樣的考慮對測繪資質進行改革?這項改革之後主要解決了什麼問題?

【自然資源部副部長 王廣華】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的“放管服”改革精神,自然資源部組建以後非常重視測繪領域的改革,我們堅持問題導向,形成改革方案,主要解決以下幾個問題。

一是測繪資質的類別等級過多過細。剛才我講了測繪資質類別等級總數共138項,按照國務院關於大幅壓減企業資質資格認定事項的要求,需要大力清理簡並測繪資質的類別等級。

二是部分條件設置與新的形勢發展不相適應。隨著《測繪法》修訂實施以及測繪技術手段發展進步,測繪市場也有了新的變化,需要我們按照新的要求、新的形勢作出相應調整,對現行測繪資質管理規定當中一部分設置條件、審批要件、證明材料進行適當調整和精簡。

三是事中事後監管力度不夠。按照國務院關於加強和規範事中事後監管有關要求,將目前正在實施的“雙隨機、一公開”監管、信用監管等措施予以明確並且落實監管責任。

針對這些問題,自然資源部廣泛徵求各方面的意見建議,進行深入調研和科學論證,並充分考慮制度的連續性和穩定性,精準施策,確定了壓減測繪資質類別等級,下放甲級資質審批權限,合理降低準入門檻,壓減審批時限和材料等改革措施。相信隨著改革措施的落地實施,必將進一步優化測繪市場的營商環境,激發市場主體的發展活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