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召開全國水利工程建設工作座談會

2020-11-24 16:14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19日至20日,全國水利工程建設工作座談會在河南省鄭州市召開。會議圍繞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水利工程補短板、水利行業強監管”水利改革發展總基調,堅持以問題為導向,針對水利建設的共性問題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推動水利工程建設健康有序發展。水利部副部長葉建春出席會議並講話。

葉建春指出,2020年以來,各級水利工程建設部門有效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和多年罕見雨情汛情的不利影響,一手抓補短板,一手抓強監管,推動各項工作取得了積極進展和成效,重大水利工程建設有序推進,水利薄弱環節建設加快實施,水利建設質量管理持續向好,水利建設市場監管顯著加強,法規制度建設步伐不斷加快。

葉建春強調,目前水利工程建設領域仍有不少薄弱環節和問題,與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新要求還存在一定差距,必須以問題為導向,下大力氣解決。一要堅持底線思維,把質量安全放在首位。二要認真研究問題,弄清問題根源。三要制定有效措施,完善制度體系。四要嚴格監督管理,動真碰硬,保障制度落地見效。五要堅持改革創新,提升管理能力。六要切實轉變作風,樹立擔當意識。

葉建春要求,要對2020年工作再做一次系統梳理,加大重點工作推進力度,確保圓滿完成全年工作任務,同時謀劃好2021年工作。一是加快建設進度,保障完成年度建設目標。二是加大攻堅力度,加快解決水庫除險加固遺留問題。三是轉變治理模式,建立中小河流治理項目庫。四是保持高度警惕,以務實舉措確保工程安全、生産安全、幹部安全。五是採取有效措施,做好年末農民工工資支付保障工作。

會議對近年來稽察和檢查發現的建設管理典型問題進行了通報,就解決問題的措施進行了深入研討,對水利部擬出臺管理文件進行了集體研究。水利工程建設司、監督司、部建設管理與質量安全中心負責同志,各流域管理機構、省(自治區、直轄市)水利(水務)廳(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水利局承擔建設管理職能的局(處)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