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自然資源部:合理降低測繪資質準入門檻

2020-11-26 08:59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自然資源部
合理降低測繪資質準入門檻

在國務院新聞辦11月24日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自然資源部副部長王廣華表示,將合理降低測繪資質準入門檻,取消沒有法定依據的前置考核條件,降低非測繪專業技術人員和非常用貴重裝備的考核要求。

王廣華表示,此次改革將測繪資質由4個等級壓減為2個等級。類別由55項壓減至10項,測繪資質類別等級總數由138項壓減到20項,壓減幅度達到85.5%。

我國還將下放甲級資質審批權限。除導航電子地圖製作甲級資質保留在自然資源部審批外,其餘的9項甲級資質審批權限下放至省級自然資源部門。

同時,改革將壓減審批時限和材料。將審批時限由20個工作日壓縮到15個,壓減6項證明材料,繼續實行“不見面”審批,大力推行測繪資質的電子證書。

據悉,目前我國共有測繪資質單位22000多個。此次改革是為了大幅減少政府對資源的直接配置行為,繼續大力簡政放權,強化事中事後監管。

王廣華表示,自然資源部將繼續深入貫徹落實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進一步完善改革方案,出臺新的測繪資質管理政策,做好新舊政策的銜接過渡,給予市場主體一年的過渡期,在人員認定方面按照“老人老辦法、新人新辦法”的原則,確保改革平穩過渡和儘快落地見效。(記者黃曉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