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高級人民法院原院長張堅受賄案一審開庭

2020-11-26 19: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廈門11月26日電 2020年11月26日,福建省廈門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了安徽省高級人民法院原院長張堅受賄一案。

廈門市人民檢察院指控:1995年至2019年,被告人張堅利用擔任湖北省監獄管理局副局長、局長,湖北省司法廳副廳長、廳長,湖北省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安徽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等職務上的便利,接受他人請托,在工程承攬、案件審理等事項上為他人謀取利益;利用本人職權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在人事調動、民事執行等事項上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收受他人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7179萬餘元。

庭審中,檢察機關出示了相關證據,被告人張堅及其辯護人進行了質證,控辯雙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發表了意見,張堅進行了最後陳述,並當庭表示認罪、悔罪。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新聞記者和各界群眾30余人旁聽了庭審。

庭審最後,法庭宣佈休庭,擇期宣判。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