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銀保監會召開償付能力監管委員會工作會議

2020-11-27 17:24 來源: 銀保監會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中國銀保監會召開償付能力監管委員會工作會議,銀保監會副主席周亮同志主持會議。會議分析了2020年第三季度保險業償付能力、總體風險等情況,審議了保險公司風險綜合評級結果和對部分公司的監管措施,部署了下一階段償付能力監管和風險防控工作。

2020年第三季度末,納入會議審議的178家保險公司平均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為242.5%,平均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為230.5%。人身險公司、財産險公司、再保險公司的平均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分別為236.5%、267.6%和321.6%。98家保險公司風險綜合評級被評為A類,73家保險公司被評為B類,5家保險公司被評為C類,1家保險公司被評為D類。

會議指出,今年第三季度,銀保監會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銀行保險業監管工作,採取有力措施,對衝疫情不利影響,應對各種風險挑戰,保險業償付能力充足率總體保持平穩。

會議強調,中國銀保監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底線,認真研究謀劃明年和“十四五”時期保險業償付能力監管工作,推動保險業實現高質量發展。

會機關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