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脫貧地區特色産業可持續發展論壇在重慶召開

2020-11-29 17:52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27日,脫貧地區特色産業可持續發展論壇在重慶召開。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出席論壇並講話,重慶市市長唐良智致辭。韓長賦強調,推進鞏固脫貧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發展産業是最直接的銜接點。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構建新發展格局,從戰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認識脫貧地區特色産業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意義,把更多資源集聚到産業發展上,推進脫貧地區特色産業可持續發展,為脫貧地區更快發展加油助力。

韓長賦指出,近年來農業農村部與各方共同努力,推動産業扶貧取得顯著成效,發展了一大批特色鮮明的扶貧産業,帶動了一大批貧困戶增收脫貧,培育了一大批産業發展帶頭人,引進了一大批企業和科技專家,積累了一大批發展設施條件。全國832個貧困縣累計建成各類産業扶貧基地30多萬個,90%以上的建檔立卡貧困戶享受到産業和就業扶持,2015-2019年,貧困戶人均純收入由3416元增加到9808元,年均增長30.2%,主要是靠産業和打工。

韓長賦強調,脫貧地區産業發展總體還處於培育成長期,鞏固産業扶貧成果、接續推進鄉村産業振興任務十分艱巨,要著力推動脫貧地區特色産業由快速覆蓋向長期培育轉變,由重點支持貧困村、貧困戶向脫貧地區全域覆蓋、全體受益轉變,由主要支持種養環節向全産業鏈條拓展轉變,推進脫貧地區産業提檔升級,提高質量效益競爭力。要加快推進産業鏈現代化,持續抓好産銷對接,大力培育新型經營主體和服務組織,繼續加強科技服務,穩定加大政策扶持。農業農村部已與交通運輸部和國鐵集團商定,在全國鐵路、公路、港口客運場站和高速公路服務區設立脫貧地區特色農産品展銷專櫃專區,為脫貧地區産品展示銷售提供平臺。

論壇由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主持,雲南省副省長陳舜,國務院扶貧辦、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有關部門及甘肅省臨夏自治州、河南省開封市蘭考縣相關負責人進行了主題演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