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迎接COP15 雲南啟動生物多樣性保護宣傳周活動

2020-12-01 08: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11月30日電(記者 安曉萌)“萬物生長 萬物和諧——雲南生物多樣性保護宣傳周”活動11月30日在昆明啟動,旨在展示雲南的良好風貌,做好迎接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COP15)的宣傳動員。

啟動儀式上,雲南省政府向舞蹈藝術家楊麗萍頒發了“雲南生物多樣性保護公益大使”榮譽證書,同時發佈了為迎接COP15召開製作的大型系列紀錄片《生命之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球親善大使、作曲家譚盾發表了題為“地球生命共同體的未來交響”的主題演講。

此次宣傳活動由雲南省委宣傳部、COP15雲南省籌備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辦,持續7天。活動期間,將舉辦以“多樣世界·美麗中國·相約春城”為主題的大型生態交響音樂會、COP15雲南省籌備工作情況暨雲南生物多樣性保護專題新聞發佈會和雲南藝術家生物多樣性主題創作活動開筆禮等。

《生物多樣性公約》于1992年6月簽署,目前共有締約方196個,是聯合國地球生物資源領域最具影響力的國際公約之一。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將於2021年5月在雲南昆明舉辦,主題為“生態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

主辦方介紹,生物多樣性保護宣傳周的舉辦標誌著雲南省、昆明市迎接COP15的宣傳工作全面展開,希望借這一活動在全社會形成關注大會、迎接大會、當好東道主,以及關愛自然、和諧發展的濃厚氛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