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為世界經濟復蘇增添動力”——訪沙特阿拉伯《祖國報》專欄作家賈邁勒

2020-12-04 08:26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率先控制住疫情,經濟實現正增長,提振了各國經濟復蘇和發展的信心。”沙特阿拉伯主流媒體《祖國報》專欄作家賈邁勒·阿比裏德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五次峰會近日以視頻方式舉行,與會各方充分交換意見、凝聚共識,發出深化多邊合作的聲音,中國發揮的作用獲得積極評價。

“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國同各國攜手合作、共克時艱,向沙特等多個國家提供援助、分享經驗,為全球抗疫貢獻了智慧和力量。”賈邁勒認為,無論是抗擊疫情還是經貿合作,中國始終是多邊主義的踐行者和捍衛者,以實際行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當前保護主義、單邊主義持續蔓延,世界經濟受到嚴重衝擊,國際形勢面臨諸多不穩定不確定因素。賈邁勒認為,中國積極發揮作用,促進國際合作。共建“一帶一路”為包括阿拉伯國家在內的世界各國帶來發展紅利。賈邁勒説:“中國提出的一系列重要倡議主張,有力提振國際市場信心,為世界經濟復蘇增添動力。”

今年是中國和沙特建交30週年。賈邁勒表示,近年來,沙中兩國在貿易、投資、工業等領域開展了多項合作,取得了豐碩成果。沙特“2030願景”將數字化和人工智慧等列為重要內容。中國在相關領域擁有先進技術和經驗,期待兩國繼續深化相關合作,譜寫互利共贏新篇章。(記者 周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