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稅務、銀保監部門合力緩解中小企業融資難

2020-12-04 10:01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重慶稅務、銀保監部門合力緩解中小企業融資難
6.7萬戶企業憑納稅信用獲357.4億元授信

12月3日,重慶日報記者從市稅務局獲悉,今年以來,重慶稅務、銀保監部門合力緩解融資難,“銀稅互動”項目累計授信6.7萬戶中小企業,涉及信貸資金357.4億元。

所謂“銀稅互動”,就是對納稅信用良好、無違法違章記錄的企業,在企業授權的前提下,稅務部門將其納稅信用等信息提供給金融機構,金融機構根據企業涉稅信息決定是否發放貸款及貸款額度。換句話説,這些企業憑納稅信用就能獲得貸款,並且具有貸款利率較低、無抵押無擔保、線上辦理等特點。

重慶賦隆模具有限公司(下稱“賦隆模具”)是一家主要生産機械配件的製造企業,今年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訂單驟減。原有訂單因為員工無法及時到位等問題停産,無法交貨收款,公司資金週轉十分困難。

江津區稅務局了解到這一情況後,通過線上輔導,和銀行一起向企業講解納稅信用“變現”信貸資金的“銀稅互動”項目。在企業確定申請意向後,稅務人員輔導企業在線上申請了200萬的貸款,利率比普通商業貸款要低,利息大約能節省3萬多元。該公司用這筆貸款購進原材料,逐漸恢復生産銷售,穩定員工信心,今年10月賦隆模具扭虧為盈,實現凈利潤80多萬元。

今年以來,重慶稅務部門認真落實“放管服”改革措施,積極破解中小微企業融資難題。目前,重慶稅務部門已與銀保監部門、27家金融機構聯合深化“銀稅互動”項目,為誠信經營、依法納稅的企業提供資金支持。(記者 向菊梅 通訊員 劉芷含)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