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將成立助殘就業創業公益聯盟

2020-12-04 10:02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3日是國際殘疾人日,今年的主題是“重建更美好生活”。記者從省殘聯當天召開的新聞通氣會上獲悉,省殘疾人服務中心、省殘疾人福利基金會等10個單位將共同發起,邀約一批在全省範圍內有廣泛影響力、有助殘意願的機關事業單位、高等院校、愛心企業和社會組織等,聯合籌備成立“四川省助殘就業創業公益聯盟”,合力促進殘疾人較為充分、較高質量就業。

據介紹,著眼殘疾人事業高質量發展,以促進殘疾人較為充分、較高質量的就業為根本目的,不斷滿足殘疾人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努力破解殘疾人就業難、創業難、增收難等瓶頸難題,省殘聯、省教育廳、省人社廳、省農業農村廳、省文化和旅遊廳、團省委、省婦聯、省就業服務管理局8個省級部門指導省殘疾人服務中心等10個單位共同發起成立“四川省助殘就業創業公益聯盟”,首批成員單位20余家,預計明年全國助殘日前後可達100家左右。

據悉,聯盟是一個公益聯合體,屬於非法人社團、非營利性組織機構。聯盟籌備成立後,將開展助殘就業創業,重點開發適殘崗位,提供就業培訓、創業孵化培訓,籌集資金物資、助推産品銷售等8個方面的工作。(記者 李丹)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