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郭聲琨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

2020-12-04 21: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郭聲琨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時強調
主動作為擔當盡責 全力做好政法工作
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

新華社北京12月4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4日主持召開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郭聲琨強調,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法治思想,主動作為、擔當盡責,全力做好政法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

郭聲琨要求,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推動把科學思想轉化為法治建設的實際成效。要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忠實履行政法機關職責任務,在新征程上作出新貢獻。要更加主動、敏銳地做好重大風險防範化解、執法司法突出問題排查整治等工作,以主動擔當作為的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

會議審議了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有關文件。郭聲琨強調,要認真總結試點工作經驗,圍繞加強政治建設,以學習教育為先導,籌備開展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推動政法機關全面從嚴管黨治警向縱深發展,努力建設一支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隊伍。

郭聲琨要求,要鞏固深化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成果,推動掃黑除惡常治長效。要紮實做好歲末年初各項工作,確保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趙克志、周強、張軍出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