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一批知識産權行政執法指導案例發佈 助力提升執法辦案水平

2020-12-16 18: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6日電(記者 張泉)國家知識産權局日前發佈了第一批知識産權行政執法指導案例,旨在加強知識産權行政執法業務指導工作,統一執法標準,提高辦案水平,體現了嚴格知識産權保護的導向。

第一批知識産權行政執法指導案例共5件,其中商標案例3件、專利案例1件、集成電路布圖設計案例1件。這批案例對互聯網環境下服務商標保護、銷售商商標侵權免責條款的適用、包工包料承攬工程中購買使用侵權商品行為的界定、發明專利的臨時保護以及集成電路布圖設計保護等方面具有普遍指導意義。

2019年4月,國家知識産權局印發《關於開展知識産權行政執法案例指導工作的通知》,決定在全國範圍內開展知識産權行政執法案例指導工作。通過發佈具有指導性知識産權行政執法案例,進一步提升知識産權執法辦案水平。第一批指導案例經地方推薦、審核遴選、專家評審、會議審定等程序形成。

下一步,國家知識産權局將以指導案例作為知識産權行政執法業務指導的重要抓手,加強案例的宣傳解讀,健全指導案例工作機制,指導各相關知識産權執法機構將指導案例作為處理類似案件的重要參考,統一執法標準,不斷提升知識産權行政保護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