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保監會:加快發展商業養老保險

2020-12-16 20: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16日電(記者 譚謨曉)銀保監會副主席黃洪16日表示,保險業將加快發展商業養老保險,積極服務多層次、多支柱養老保險體系建設。

黃洪在當日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説,商業養老保險是市場化的養老方式,也是養老保障第三支柱的重要組成部分。個人購買商業養老保險産品,可以實現養老資金的穩健增值和終身領取,有效提高養老保障水平。

“與成熟保險市場相比,我國商業養老保險發展較為滯後。”黃洪説,下一步將加快發展專業化經營的市場主體,支持設立養老保險公司、養老金管理公司等專業機構,擴大養老金融産品和服務供給。

他説,要擴大商業養老保險領域對外開放,支持外資保險公司經營商業養老保險業務,通過引入國外成熟的養老保險業務經營和養老金管理經驗,提升我國保險業經營水平。

加大養老保險産品創新是滿足人民群眾養老保障需求的重要措施。黃洪表示,將支持保險機構立足消費者需求,提供具備長期直至終身領取功能的養老年金保險;鼓勵保險機構面向創新創業群體,開發有針對性的養老産品。

他説,銀保監會將完善數據標準,規範商業養老保險統計標準,督促保險機構改進精算技術,加強長期穩健投資和風險管控能力建設,夯實行業發展根基。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