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超60萬戶困難群眾住進公租房

2020-12-17 16: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12月17日電(記者 盧宥伊)記者從四川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了解到,截至2020年底,四川已有60.7萬戶困難群眾住進了公租房,累計近37.8萬戶困難群眾領取了租賃補貼。

四川省建立保障性住房房源和保障對象清單,通過住房保障系統精準篩查、智慧推薦、自動匹配,對接保障對象身份狀況、就業、家庭人口變化等不同需求,實現“人—房”精準匹配,一套一檔。

此外,四川還建立保障標準動態調整機制,指導各地依據經濟發展水平、保障性住房存量、保障對象輪候退出數量、租賃補貼和實物保障的比例、市場租金變化情況等指標,動態調整保障對象準入條件和標準。建立進入退出審核監管機制,進一步完善、精簡現有住房保障申請、準入、復查、退出等審核程序,讓保障對象“能進能出”。

四川省將新就業大學生等無房職工、在城鎮穩定就業的外來務工人員等納入保障範圍,開展“農民工住房保障行動”,累計保障農民工158276戶。2020年,四川省共新增住房保障家庭4.2萬戶,其中“新市民”群眾達3.9萬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