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視頻調度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讓廣大農民工兄弟過個歡樂祥和的春節

2020-12-18 10:43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年關將至,項目工程款、工資款集中結算,勞務隊和農民工兄弟將陸續回家過年。12月17日,按照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楊傳堂、部長李小鵬要求,部專項視頻調度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部總工程師兼公路局局長汪洋主持調度時強調,要充分認識保障農民工兄弟按時足額拿到工資的重要意義,全力打好根治欠薪冬季專項行動攻堅戰,切實保障農民工合法權益,讓廣大農民工兄弟過個歡樂祥和的春節。

據悉,11月下旬,按照國務院有關工作要求,部印發了《關於開展2021年春節前公路水運建設領域根治欠薪專項行動的通知》,明確“2020年年底前政府投資項目欠薪問題清零”“2021年春節前其他項目欠薪問題動態清零”的“雙清零”目標。

汪洋指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要求研究根治欠薪的舉措。交通基礎設施建設領域是農民工相對集中的領域之一,今年以來,部多措並舉做好工資支付保障工作,公路水運建設領域工資支付情況總體較好,但當前根治欠薪面臨的形勢更加複雜,欠薪風險依然存在,絕不能掉以輕心。要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把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作為保民生、保穩定的重要任務抓緊、抓實、抓好。一是堅持全面排查和重點排查相結合,以政府投資公路水運建設項目(含PPP項目)、建設資金緊張的項目以及曾經出現拖欠問題的項目和企業等為重點,及時消除隱患。二是注重暢通投訴舉報受理渠道,加強與人社等部門的協同配合,及時共享線索,暢通非現場投訴渠道,有效化解矛盾。三是按照“雙清零”目標,堅持限時解決欠薪問題,兜住工作底線。四是在當地黨委、政府統一領導下,注意完善工作預案,堅決依法維護好農民工兄弟的合法權益。

根據部署,各地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工程項目建設單位和各參建單位將進一步壓實工作責任,突出做好關鍵時點清欠,注重構建長效工作機制。部和地方各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將加強督導檢查,開展明查暗訪。

內蒙古、安徽、湖南、貴州、雲南省(區)交通運輸主管部門交流、介紹了有關工作情況。部公路局、水運局,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交通運輸廳(局、委)參加視頻調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