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醫保電子憑證上線啟用 醫保服務邁向"碼"時代

2020-12-18 17: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海口12月18日電(記者 張鑫超、曹思澄)記者18日從海南省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海南省醫保電子憑證正式上線啟用,標誌著海南省醫保服務由“卡”時代邁向“碼”時代。

海南醫保電子憑證不依託實體卡,採用國産加密算法,數據加密傳輸,一人一碼,二維碼動態展示,確保了個人信息和醫保基金使用安全,可與身份證、人臉等生物特徵信息相關聯,支持所有醫保相關業務,全國通用,跨渠道通用。目前海南省已有100萬人激活醫保電子憑證,314家醫院正式啟用。

據介紹,海南省同步上線了醫保電子憑證“親情賬戶”功能,參保人可為家庭中的老人或未成年子女申領激活醫保電子憑證;此外海南醫保電子憑證還開通了異地居民直接報銷功能。下一階段,海南省將陸續推出更多醫保便民服務的功能應用,真正實現“一碼在手,醫保無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