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建立進口冷鏈食品可追溯可預警平臺

2020-12-18 20: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哈爾濱12月18日電(記者 楊思琪)記者18日從黑龍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該省依託“黑龍江冷鏈”微信公眾號,運用雲計算等現代信息技術,搭建進口冷鏈食品全域全程全鏈條監管追溯平臺,為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提供支撐。

據黑龍江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工作人員介紹,該系統將在涉及進口冷鏈食品生産加工、批發零售、貯存運輸和餐飲服務等全鏈條的經營主體中推廣應用,將其納入平臺登記管理,實現上下游經營者信息關聯及主體全覆蓋。

冷鏈食品進入黑龍江後,即實行賦碼管理。該平臺將通過海關直接進口或從省外購進進口冷鏈食品的經營者,視為首站經營者,實行“首站賦碼、一碼到底、掃碼查詢”。監管部門可通過該平臺對進口冷鏈食品進行時空鎖定,精準查找涉嫌新冠病毒污染問題的批次産品的流向和經營者,並一鍵發送智慧預警通知。

此外,該平臺已與國家進口冷鏈食品追溯系統對接,信息錄入、人員培訓、推廣應用工作正在進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呂浩銘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