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建造”首次登上卡塔爾貨幣

2020-12-19 16: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多哈12月19日電(記者 楊元勇)卡塔爾中央銀行18日起開始發行第五套紙幣,其中面額10卡塔爾裏亞爾(1美元約合3.64卡塔爾裏亞爾)的紙幣上所印的圖案中,包含中企承建的卡塔爾2022年世界盃主體育場。這是“中國建造”首次登上卡塔爾貨幣。

據卡塔爾央行官員穆罕默德·庫瓦裏介紹,新幣將分階段發行。2021年3月19日前,卡塔爾允許舊幣繼續流通;此後,舊幣禁止流通,但持有者可在10年內向卡塔爾央行兌換等值新幣。與舊幣相比,新幣具有更美觀、防偽性更強等特點。

2016年11月,中國鐵建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中鐵建)中標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主體育場建設項目,總合同額為28億卡塔爾裏亞爾。體育場位於卡塔爾首都多哈以北約15公里處,建成後可容納9.2萬名觀眾,將承擔2022年世界盃開幕式、閉幕式和決賽等重要活動和賽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