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省加快推進政務服務“省內通辦”“跨省通辦”

2020-12-24 10:41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政府辦公廳22日印發《關於加快推進政務服務“省內通辦”“跨省通辦”的實施方案》,明確12項重點任務。

《方案》提出,同步實現高頻政務服務事項“省內通辦”及“跨省通辦”。具體時間表為:“學歷公證”等58項事項,2020年底前實現“跨省通辦”;“開具有無犯罪記錄證明”等74項,2021年底前實現“跨省通辦”;“新生兒入戶”等8項,2021年以後實現“跨省通辦”。

據省政務辦統計,截至12月中旬,“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等49項政務服務事項,已經能夠全程網辦,完成“通辦”任務。其餘9項因由國家部委主導,有關省級部門正積極配合國家部委,儘快落實“跨省通辦”。

新“出爐”的《方案》,提出“兩個免於提交”和“兩個轉變”的目標。“兩個免於提交”指:凡本省各級政府部門核發的材料,能夠通過數據共享查詢、核驗的,原則上一律免於提交;凡是能夠提供電子證照的,原則上一律免於提交實體證照。“兩個轉變”的含義是:“一網通辦”從關注政務服務“單一事項”向關注企業群眾的“一件事”轉變,從“能辦”向“好辦”“智辦”轉變。

在持續推動長三角“一網通辦”方面,相關部門、各設區市要編制辦事指南,實現基本信息、辦事情形、辦事條件、辦事材料相對統一;建成長三角地區數據共享交換子平臺,推動身份認證和電子證照共享,實現數據互聯互通;推出長三角地區政務服務APP“無感漫遊”應用,實現長三角地區異地服務推送;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示範區政務服務“一網通辦”,允許符合條件的一體化示範區內企業在企業名稱和住所中標注“長三角一體化示範區”字樣;開展“一址多照”登記,允許一體化示範區內企業在同一登記管轄區域內開展“一址多照”試點。

記者看到,江蘇政務服務網已開通“省內通辦”“跨省通辦”服務專區。省政務辦還將升級省政務服務事項管理系統,實現通辦事項業務辦理項標準化、業務表單精細化、申請材料規範化,並推動“省內通辦”“跨省通辦”向政務服務移動端延伸。

省、市、縣三級政務服務大廳即將設置“省內通辦”“跨省通辦”服務專窗,提供綜合收件、轉辦、發證、諮詢服務,打造線上線下一體聯動、深度融合的服務體系,實現同一事項線上線下無差別受理、同標準辦理。我省還鼓勵各地將“省內通辦”“跨省通辦”事項向開發區、鄉鎮(街道)、村(社區)延伸,向自助終端部署。(徐冠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