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在京閉幕

2020-12-27 07: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在京閉幕
表決通過長江保護法等
決定任命陳小江為國家民委主任、唐仁健為農業農村部部長、王文濤為商務部部長
習近平簽署主席令
決定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2021年3月5日在北京召開
栗戰書主持會議

新華社北京12月26日電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26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會議經表決,通過了新修訂的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長江保護法、刑法修正案(十一)、新修訂的國防法;決定免去巴特爾的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主任職務,任命陳小江為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主任,免去韓長賦的農業農村部部長職務,任命唐仁健為農業農村部部長,免去鍾山的商務部部長職務,任命王文濤為商務部部長。國家主席習近平分別簽署第64、65、66、67、68號主席令。栗戰書委員長主持會議。


12月26日,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栗戰書委員長主持會議。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常委會組成人員166人出席會議,出席人數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組織法修正草案的議案、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議事規則修正草案的議案,決定將上述兩個修正草案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審議,並委託王晨副委員長向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作説明。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加強國有資産管理情況監督的決定、關於設立海南自由貿易港知識産權法院的決定。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召開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的決定。根據決定,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于2021年3月5日在北京召開。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批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土耳其共和國引渡條約》的決定。

會議表決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

會議經表決,任命陳豪為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任命孫志剛、杜家毫為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任命劉賜貴為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任命巴音朝魯、于偉國為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免去李書磊、陳小江的國家監察委員會副主任職務;任命楊臨萍為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審判委員會委員、審判員。

會議還表決通過了其他任免案。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陳竺、王東明、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秘書長楊振武出席會議。

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國家監察委員會主任楊曉渡,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全國人大各專門委員會成員,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部分全國人大代表,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列席會議。

閉幕會後,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舉行第二十一講專題講座,栗戰書委員長主持。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白春禮作了題為《世界科技前沿發展態勢》的講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