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兩部門:破解社區足球場地設施建設難題

2020-12-29 21: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9日電(記者 王優玲)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黃艷29日説,城市社區足球場地設施建設試點有效破解了社區足球場地建設“協調難”“選址難”“審批難”等六大難點問題,積累了一系列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

黃艷在住房城鄉建設部、國家體育總局29日聯合召開的城市社區足球場地設施建設試點總結會上介紹,住房城鄉建設部會同國家體育總局于2019年4月以來分兩批在武漢、大連、呼和浩特、煙臺、孝感、梅州、深圳、福州、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汪清縣9個市(縣)開展城市社區足球場地設施建設試點工作,解決居民身邊缺乏足球場地的問題。

據介紹,截至目前,9個試點市(縣)充分挖潛、因地制宜建設改造了779片社區足球場,其中11人制標準場地66片,3人制、5人制、7人制等非標準、非規則場地713片。各試點市(縣)政府通過建立政府統籌協調機制,破解足球場地“協調難”;通過複合利用社區周邊的空閒地、公園綠地、河灘地、路橋附屬用地等空間資源,結合場地實際靈活建設,破解足球場地“選址難”。

各試點市(縣)政府還通過簡化立項、土地、規劃、施工等環節的審批程序,破解足球場地“審批難”;通過建立多元化資金籌措機制,堅持共建共享,破解足球場地“籌資難”;通過建立長效管理制度,破解足球場地“運維難”;通過廣泛舉辦社區群眾體育活動,破解社區足球活動“組織難”。

住房城鄉建設部、國家體育總局近日發佈關於全面推進城市社區足球場地設施建設的意見,要求2035年,地級及以上城市社區實現足球場地設施全覆蓋,具備條件的城市街道、街區內配建一片標準足球場地設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