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將為39.92萬城鄉困難群眾發放 “兩節”一次性生活補貼1.68億元

2020-12-31 10:47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進一步鞏固好脫貧攻堅成果,適當減輕新冠肺炎疫情和物價上漲等因素對困難群眾生産生活造成的影響,有效增加“兩節”期間困難群眾的收入,經省政府同意,12月30日,省民政廳、財政廳聯合下發通知,決定在2021年元旦、春節“兩節”期間為城鄉困難群眾發放一次性生活補貼,確保全省困難群眾安全過冬、溫暖過節。

據了解,2021年“兩節”一次性生活補貼繼續延續上年發放標準,即:城市低保對象每人500元,農村低保對象、特困供養對象每人400元,享受國家撫恤補助的重點優撫對象和新中國成立前老黨員每人560元。此次“兩節”一次性生活補貼發放共涉及全省39.92萬城鄉困難群眾,預計將發放資金1.68億元。

省民政廳、財政廳要求各地高度重視“兩節”一次性生活補貼發放工作,協調配合,認真制定工作方案,及時組織發放工作,及時將“兩節”一次性生活補貼足額發放到困難群眾手中。同時要求各地做好宣傳工作,讓廣大困難群眾充分感受到省委省政府的關懷。對於有特殊困難的貧困家庭,及時通過臨時救助等途徑予以解決。(記者 趙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