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就做好“兩節”保市場供應工作答問

2020-12-31 22:38 來源: 商務部網站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商務部召開例行新聞發佈會(2020年12月31日)

高峰各位記者朋友:

大家下午好,歡迎大家參加商務部例行新聞發佈會。今天我沒有需要向大家主動通報的信息,下面,我願意回答記者朋友們提出的問題。

下面請提問。

中國新聞社】元旦春節“兩節”臨近,在目前多地出現零星病例情況下,今年商務部將採取哪些措施做好保市場供應工作?

高峰】為做好“兩節”期間市場供應保障和商貿領域疫情防控工作,商務部已經會同各地商務主管部門開展相關工作,增加市場供應,強化市場監測,確保廣大人民群眾度過快樂祥和的節日。

一是科學精準做好商貿領域疫情防控。各級商務主管部門將全面落實商貿領域疫情防控措施,加強人員密集場所管理,督促商貿流通企業制訂防控管理制度和應急處置預案,指導商貿流通企業加強防控宣傳,引導從業人員和顧客嚴格遵守防控規定,做好個人防護。

二是增加市場供應。指導商貿流通企業根據不同消費群體的個性化需求,增加庫存數量,豐富商品種類。重點確保糧、油、肉、蛋、菜、奶等主要生活必需品的供應充足,確保生活必需品不脫銷、不斷檔。12月以來,商務部會同有關部門陸續投放了中央儲備凍豬肉,後續還將根據市場情況,適時投放中央儲備肉,進一步增加肉類市場供應,同時指導各地適時投放儲備商品。北方有關地區將繼續做好冬春蔬菜儲備工作,保障今冬明春蔬菜供應。少數民族地區將結合當地居民消費習慣,積極落實清真食品、邊銷茶等生活必需品貨源。

三是加強市場監測。春節期間,我們將啟動36個大中城市生活必需品市場監測日報制度,掌握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求和價格變化情況,及時發佈各種商品供求信息,引導市場預期,同時做好應急值守,穩妥處置突發問題。謝謝!

高峰】如果沒有問題的話,今天的例行新聞發佈會到此結束。今天是2020年的最後一天,2020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在這裡,請允許我代表商務部新聞辦,向各位記者朋友和關心商務工作的朋友們道一聲感謝,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關心、支持、理解、幫助,感謝大家網上網下的一路陪伴。在新的一年即將到來之際,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闔家幸福,讓我們繼續攜手,共同奮鬥,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