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實現跨省異地就醫定點醫療機構全覆蓋

2021-01-05 10:33 來源: 內蒙古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從自治區醫保局傳來消息,我區已將所有具有住院資質的655家定點醫療機構全部納入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範圍,實現了跨省異地就醫定點醫療機構全覆蓋,提前完成國家安排的任務。

在跨省異地就醫開通以前,異地就醫人員必須先墊付醫藥費再拿著收費單據回參保地報銷,要花費不少時間和精力。我區開通跨省異地就醫並實現跨省異地就醫定點醫療機構全覆蓋,將進一步方便跨省異地就醫人員享受住院費用直接結算,切實解決百姓“看病墊支難、報銷跑路煩”的現狀,滿足異地就醫人員多層次的就醫需求。

我區參保群眾到區外就醫的,退休異地安置、長期異地居住、常駐異地工作三類人群去全國所有定點聯網醫院都可實現異地就醫直接結算,符合規定轉診人員需到全國三級異地定點綜合醫院和二級及以上異地定點專科醫院。同時,自治區醫保局通過採取簡化異地就醫備案程序、擴充備案渠道等措施,為異地就醫參保人員提供便利。截至2020年11月底,全區跨省異地就醫備案共計18.57萬人,跨省異地住院直接結算12.67萬人次,醫療費用總費用33.94億元,醫保支付18.9億元。(記者 霍曉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